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一次涉案企业合规联席会议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进一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多单位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 

  6月21日上午,院组织召开孟村回族自治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立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县工商联、财政局会同生态环境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多个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沈恩祥表示,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是推动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于一体的创新举措,有利于促进涉案企业守法经营、预防再犯。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各单位应紧密协作、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符合孟村法治营商环境需求的企业合规经验。 

图片2

  下一步,院将加强与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其他单位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第三方机制管委会作用,着力“真整改”、“真监督”、“真评估”,确保涉案企业“真合规”,抓准前端治“未病”,为孟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党建工作
新浪微博
孟村检察微博
孟村检察微博
孟村检察微信
孟村检察微信
普法微视频:防范于心,反诈于行
普法微视频:防范于心,反诈于行
河北省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